不想过敏

[。ì _ í。]微博:lofter不想过敏

30 小欢喜2.0 小偷

李易回到家,他那校长父亲坐在沙发上等他。


李明国:你回来了?


李易:哦……


李明国:什么时候你才能成熟一点…你们班主任跟我说了,你的志愿填报。


李易:消息真快。


李明国:我和你妈妈离不离婚,不应该影响到你的学业,你应该更理智一点。


李易:我就是理智,才不愿意去你们俩的学校。我怕影响我的学习和三观。


父母感情破裂,但是为了面子勉强维持表面的和平,并没有离婚。但是最近,因为母亲想离婚,俩人商量着办理离婚手续。


从小到大,他就看着父母互相商量着在同事面前演戏。没有争吵,意外的和谐。就像多年好友。彼此互不干涉。


李明国:我希望你再考虑一下。


李易:不需要。你们尊重我的决定就好。


他进了自己的房间,把门关上了。


第二天,早会。


李易站在班级队伍后排,低头看地面上的小虫子。


几个女生交头接耳。


哎,刚刚方乔又偷偷溜出队伍了……


是嘛?!老是偷偷溜出去,鬼知道去干什么?


说不定……说不定我们班那么多钱包丢了,和她有关系呢!


不会吧……她不是整天嚷着要当警察么?


谁知道呢?现在心理不健康的人多了去了……


李易凑近她们:是我偷的。


女生们脸红着不说话了,惶恐不安。


李易无奈地抓了下头,跑出了队伍。


方乔……果然趴在门口蹲点。


李易笑着靠近她,却发现她在发抖。


教室里有人。


李易拿着手机靠近。


拍下了……令他震惊的一幕。


班长……是她?!


方乔完全没注意李易靠近她,发呆的她被拉到一边。


李易:你干嘛?!


方乔:为什么是她?


李易:你有证据吗?


方乔:啊!我忘了拍……


李易拿着自己的手机晃了晃:上次被你砸坏了手机摄像头,还好今天带了新手机。


方乔眼前一亮:哇!你真厉害~


突然她眼神里充满了担忧:为什么会是班长?


李易:你还担心别人呢?都有人怀疑你了!


方乔:随他们去。


李易:你不在乎?


方乔:你不是相信我么?干了就是干了,没干就是没干,我怕什么?


李易:噢。


他微笑着看眼前这个满脸愁容的女孩子。


方乔:怎么办!


班长一直都是认真负责,老师同学眼中的榜样,好学生的代表。她怎么会……会是小偷?


为什么呢?


钱包里没钱,有卡没密码也没用。


李易:你打算告诉老师吗?


方乔:应该要的吧……


李易:你想放过她?


方乔没有回答。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处理。


李易:我来吧……


方乔:你打算怎么做?


李易:你别管。都是女生……我怕你放过她,她也不见得会感谢你。


他想保护她。


还是未成年,很有可能最后还是会在学校里一起学习。都是女生,不方便。


他有他的考虑。


方乔生气了:你每次都叫我别管!这次我管定了!


李易放好了自己的手机。


方乔:证据……能不能给我?


李易:不行。


方乔气呼呼地上手抢他口袋里的手机。


李易:哎!你这人怎么这样啊?


方乔用力把他推到墙角:手机!拿出来!你就给我嘛~


李易被她闹得不耐烦,一只手臂把她压在墙上,另一只手臂撑着:好!我到时候给你直播谈判。等我了解她为什么要那么做,再决定是否告诉老师和报警。你听话!


方乔突然安静下来。


她看着眼前这个认真的男孩子。


方乔:有必要么?


李易:万一她是被胁迫的……我觉得有必要。我和她不熟,可能做这件事比你合适。


方乔点了点头。


李易满意地笑了笑。


方乔:你不是说不感兴趣么?


李易突然脸红了,话堵在喉咙口怼不回去。


方乔兴奋地说:你果然也想当警察!对不对~


李易松了口气:对……你说什么都对。

评论(9)

热度(1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