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过敏

[。ì _ í。]微博:lofter不想过敏

31 小欢喜2.0 幼稚

李易上课的时候,不自觉看着方乔的背影发呆。


他的嘴唇,伤口已经愈合,但留下了一个小小的伤疤。


那天方乔摔在他身上,他紧紧搂着她,怕她受伤。


第一次抱女孩子,感觉很神奇。


她很瘦,看上去没什么肉,但是抱着还挺……舒服的。


她高中一定要去…那间学校吗?


中考结束是不是看不到她了……


李易开始想,怎么想办法,让方乔和他去同一间高中念书呢……


他被自己的念头吓到了!


干嘛要和她一起念高中啊!


这家伙麻烦死了!


和她在一间高中,肯定没好事!


但是……


李易舔了舔嘴唇。


脸上温度渐渐升高,能感受到心跳加快。


老师突然叫他的名字:李易,你来回答一下这道题。


老师发现他在低头发呆傻笑,一看就在开小差。


李易站起来,不知道是哪道题……甚至不知道现在在讲什么。


老师:就算你是保送重点高中的,也不能那么嚣张啊……


这个数学老师是新来的,大学刚毕业。这个月替班生病住院的老教师。并不熟悉班级里的情况。


李易笑着开始回答。语速很快,很有自信。


他通过周围同学的试卷笔记,推断出在讲哪道题了。


周考卷倒数第二道大题。


他很聪明……这些题对他来说太简单了。


老师的脸有点挂不住,但不好发作,强忍怒气让他坐下:好好听课。


方乔很认真地在思考,盯着班长的背影。


这是一个文静内向的女生。


人缘很好,同学们都很喜欢她。


完全看不出会干这种事。


为什么呢?


是不是被人威胁?


方乔突然觉得李易说的有道理。


很有可能是被胁迫的。


方乔突然往后看了眼李易,没想到他正看着她。


李易慌乱地低下头。


方乔疑惑地转过身,他干嘛……


李易中午午休时间,把班长约到一间空教室。


李易拿手机开了视频录像直播给方乔看,顺便留下证据。她在旁边的教室,紧张地等待对话开始。


李易:今天……我看到你…在教室翻同学的包。


班长紧张得直冒汗,没办法说话。


李易:有人胁迫你吗?


班长还是冒冷汗,满脸通红。


李易:你不说,那我就把视频给老师看了。


班长:求你,不要这样做。


李易:这个……没办法。不能无缘无故,让同学们蒙在鼓里。


班长开始哭泣。


李易:哭……不能解决问题啊……


班长了解他的个性,不是会因为她哭就放过她的类型。


班长:我就是忍不住……我不缺钱,也没有偷钱,只是……控制不住自己,偷钱包。


李易:偷的钱包在哪儿?


班长绝望地深呼吸了一下:扔了……全扔了。


李易:为什么扔掉?


班长:我要它们也没用啊……


李易:你这是盗窃癖。算一种心理疾病。


班长:我知道。但是控制不住……


她在班里,学习不是最好的,甚至到了初三前十都危险。但是她做了三年班长,一直都对自己高要求。从小就有偷东西的习惯,压力大就会忍不住想偷东西发泄。


李易:我……想听一下,你希望我报警还是告诉老师。


班长:可以不要吗?


李易:我可以给你时间自首。建议你告诉你的父母,看一下心理医生。好消息是,你现在还未成年,很有可能,只需要赔偿同学就可以了。所以你不要有太大压力。坏消息是,你的心理问题更让人担心。但是现在如果不正视这个问题,以后你成年了再犯错,就不是那么好解决的了。


班长:我知道了……


李易:成绩好不好,不重要。在你自己坦白之前,我不会告诉…别的同学。


班长:谢谢。


李易准备离开。


班长:你这样的……不会明白。拼命努力,却始终只能有这点成绩的痛苦。


李易:不努力,连现在的成绩也不会有。所以,有什么好难过的?


班长:我就是想不通,就像你,能保送重点高中,还不屑一顾……我那么努力想要得到的,你却不屑一顾。


李易:我爸妈都在那个高中,他们俩要离婚了,所以我不愿意去那个高中念书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。这样,会让你心里好过一点吗?


班长诧异地看着他。


李易走出教室,才发现手机还没关。


他走进旁边的教室。


拉着发呆的方乔,跑到走廊尽头的拐角,那里一般没人。


李易:你怎么了?


方乔呆呆的……她接收了太多信息。


李易:方乔!


方乔:我……我觉得可能自己生活太幸福了,有点……


她从小生活在一个有爱的家庭。


父母感情特别好,恩爱甜蜜。


哥哥宠爱她,什么都让着她。


方乔:是不是我的错?不该……不该那么固执,一定要查。


李易抓着她的肩膀:你不是要做警察么?社会上会发生的案件,只会比这些更狗血,更灰暗。


方乔:那……我是不是不适合?


方乔快哭了,她的梦想,以后接触的全是负能量。


李易抱着她:你很适合!真的!


方乔呆呆地抱着他,手扶着他的腰。


方乔:你说了又不算……


她突然意识到不对,一把推开李易。


方乔脸红,擦着眼泪:你抱我干嘛?!


李易:你不是哭了么……


方乔:趁人之危啊?


李易指着自己的衣服:我牺牲比较大吧!你那眼泪鼻涕……


方乔:你爸妈要离婚?


李易:嗯……


方乔:和你念书有什么关系?


李易:不想看到他们呗。


方乔:婚姻自由啊!结婚离婚都是自由的!你不能干涉。


李易:我没有阻止啊!


方乔:你闹别扭不就是不想让他们离婚么?


李易:你懂什么?


方乔:你才不懂呢!


李易:幼稚!肤浅!


方乔:你才幼稚!为了避开他们,就放弃念最好的高中?我哥做梦都想让我进他的高中!可以争取考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。


李易:换一个高中不行吗?


方乔:当然不行!能去最好的干嘛不去?


李易:为了……我啊?我们俩再做高中同学不好吗?


方乔:你有病啊?谁要为你去念差一点的高中啊?我才没那么傻呢!我爸说我考上重点高中,想买什么就买什么~


方乔蹦蹦跳跳离开前,对他吐了吐舌头:我说的没错吧~幼稚的果然是你!

评论(6)

热度(17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