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过敏

[。ì _ í。]微博:lofter不想过敏

28 小欢喜2.0 病房

方一凡、乔英子带着方南来到医院,陶子和季杨杨坐在病床前,和刘静说笑着。


陶子和季杨杨虽然在笑,但眼睛明显红红的,刚刚哭过。


乔英子笑着打招呼:刘阿姨!我和方一凡,南南来看你啦~


她的声音分明有些颤抖。


刘静:英子,这么点小事,你们来干什么。不过,我很开心,好久没看到南南了。南南~


方南:奶奶……


乔英子:刘静阿姨,乔乔还没回家,就没来……


刘静:我真的没事。


乔英子强忍着泪水,勉强地笑着。


季语哭着冲进病房:奶奶!


她趴在刘静床边:奶奶!你住院你都不告诉我!


痛哭失声,眼泪流得停不下来…


刘静温柔地摸着季语的头:小语……我还好好的呢……


季语站起来,停止了哭泣,抽泣着说:嗯!


刘静看了一圈病房里的孩子们。季胜利出差,刘静不让季杨杨和陶子告诉他,她住院了。


癌症复发,淋巴结转移,需要住院治疗。


刘静微笑着看着季杨杨:儿子……之前得病,这十几年都是赚的。看到你结婚生子,那么幸福,妈妈很开心。妈妈真的很幸福。


季杨杨强忍着泪水,他已经哭了一天一夜。


陶子也是哭。


她是儿科重症监护室医生,忙得没时间照顾自己的孩子,刘静一直帮着照顾季语。她充满了感恩和愧疚。


刘静摸着陶子的手:谢谢你,给了杨杨一个完整美好的家庭。给了他最美好的爱情。还给他生了一个那么漂亮可爱的女儿。妈妈谢谢你。


陶子哭着说:妈……对不起。让你那么辛苦。


刘静摇摇头:带季语,我很快乐。


刘静看着乔英子:英子,看到你那么幸福,阿姨真的为你开心。


乔英子在方一凡怀里哭。方一凡抱着她,眼泪流下来,他也很感谢刘静。她对英子,对他,都是人生中很美好很重要的存在。


季语站着哭,肩膀上突然有一只手拍着她…方南看着她哭那么伤心,很心疼,靠近她…不由自主地想安慰她。


刘静:我很想……看到季语上大学,结婚……


说着,季语听了受不了了……转身扑到方南怀里,搂紧他靠在他胸前哭。


刘静看着季语,笑着说:我会好好接受治疗的,小语……别哭了。


她看着季语扑在方南怀里,感觉俩人很登对。


方南慢慢抬起手,轻轻抚摸季语的背安抚她。


季杨杨和陶子专注地看着刘静,完全没注意。


季语突然冲出了病房,方南赶紧跟着出去。


季语一出病房就大哭,眼泪肆意流淌。


方南:季语,你别太伤心……


季语扑到他怀里,眼泪擦在他衣服上:我为什么不是医生!我为什么要念文科!我不想当律师了!


方南轻轻拍着她的背:奶奶会好起来的……医生会有治疗方案。


季语:你不懂!癌症……太可怕了!我知道奶奶癌症复发以后查了很多资料,真的太可怕了……


方南温柔地安抚她:别怕……


季语紧紧抱着他不说话。就是哭。


方南突然觉得,要是现在他能告诉季语,他可以治好她的奶奶。


那该多好。

评论(8)

热度(1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