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过敏

[。ì _ í。]微博:lofter不想过敏

6 小欢喜2.0 爱好

方南从宋倩家做了作业吃了晚饭,才回家。走进玩具房,发现自己最心爱的遥控挖掘机被方乔摔坏了……那是方一凡送他的礼物。


方南很生气,推了方乔一下,她倒在泡沫软垫上。


方乔爬起来,赌气还想玩他的挖掘机,方南气急了喊道:不许碰我的东西!我讨厌你!


方一凡和乔英子都没有听到,俩人在客厅看电视。


方乔哭着跑出玩具房,没有向爸爸妈妈告状,而是跑到俩人卧室反锁了门。


乔英子发现不对,赶紧敲门:乔乔?!乔乔!你干嘛锁门啊!


方一凡急了:怎么回事?


乔英子:她好像从里面把门锁了!


方一凡:啊?!


乔英子想起来:方一凡!窗户是不是开着?


乔英子吓得捂住了嘴。


高层……不允许装外护栏,只能装了个金刚网纱窗做防护。乔英子不确定自己房间有没有关紧窗户。


乔英子越想越害怕,要哭了。


方南知道妹妹把自己锁在里面,也吓坏了。


自己刚刚吼了她。看乔英子害怕的样子,方南很自责……


方一凡:先别急……我想想钥匙在哪儿……


方一凡开始到处翻箱倒柜找钥匙。


情急起来,怎么也找不到。


方南哭着喊:都怪我!妹妹……对不起!


乔英子问房间里的方乔:乔乔,能不能自己打开门锁?


方乔尝试着,门锁有转动的声音。


乔英子:很棒!慢慢转~再转一下~


方乔又转了一下,门可以打开了。


乔英子一把抱住大哭的方乔:你吓死妈妈了!以后千万不能这样了啊!


方一凡:我看这门锁要换一下,看能不能换成指纹锁。


乔英子亲了口方乔:怎么回事?


方乔哭得委屈,抱着乔英子的脖子:哥哥说他讨厌我~


乔英子看了看方南,很惊讶:真的吗?为什么呀?


方乔:我弄坏了他的挖掘机……


方一凡:南南,爸爸再给你买一个新的~好不好?


方南:不用了,爸爸。我已经有很多了……妹妹喜欢,就给她玩吧。


从这天开始,方南不那么喜欢玩挖掘机了。


进入小学,小孩子开始喜欢新的东西。和幼儿园孩子的喜好完全不一样。


在方南的兴趣爱好学什么特长方面,方一凡和乔英子有了分歧。


方一凡从小带着方南看灌篮高手动画,他觉得小猪佩奇和别的国产动画太幼稚。还是以前的经典漫画好看。


等方南小学了,他带着他看名侦探柯南,方乔也很爱看,虽然并看不太懂。


方一凡想让方南学男孩子喜欢的篮球或者跆拳道,乔英子则觉得男孩子学音乐,会弹钢琴很帅。


一番辩论后,还是乔英子占了上风,方南开始学弹钢琴……方一凡虽也支持他学钢琴,但他坚持运动也要成为儿子的爱好。定时抽时间陪他去球场。


方乔在幼儿园学跳舞,基本功训练就把方一凡心疼坏了,没几天就不舍得再让女儿遭罪,学舞太辛苦。


方一凡和乔英子商量后,决定等女儿大一点再决定。

评论(4)

热度(2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