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过敏

[。ì _ í。]微博:lofter不想过敏

6方乔cp 一凡懦夫 摊牌

周意坐在化妆桌前,盘着脚对着小镜子卸妆。往脸上抹了一坨卸妆膏。


方一凡开始捡地上的啤酒易拉罐。其实不是周意邋遢,她很爱干净。但是房产销售,少不了喝酒。她酒量好到不行,啤酒对她来说就和饮料一样。她很喜欢把易拉罐扔在地上。说是有一种颓废感。很酷。方一凡一开始觉得有趣。后来踢到几次易拉罐,觉得有点吵。时不时扔几个。


周意:你把它们都扔了吧。


方一凡愣了下:怎么?不要颓废感了?


周意笑着说:突然想换风格。年纪轻轻的,还是要阳光点。


周意转头接着卸妆。


方一凡支着手臂,仰面坐在床上。


周意忍不住…闭了闭眼。眼泪滑下来,混在卸妆膏里。她不想提,太悲哀了…这样一点都不酷。可是她真的忍不下去。


周意:你……从来没告诉过她?


方一凡被问懵了:什么?


周意看着他:你知道的……乔英子。你喜欢她,从来没告诉过她?


方一凡脑子里轰地一声。他一直逃避的,被自己女朋友那么直接说出来。他反而有点佩服周意,其实他知道,周意一直都是很成熟的人,刺青和显露出来的随意,都是伪装。


他想起,他在南京,真的想告白的。但是还没开口,乔英子就告诉她要去美国留学了。


他想起,他兴致勃勃到了南京,以为俩人会和高中一样,结果……第一次到南大找乔英子,参加了新生入学派对,却被她的同学好奇他是哪个系的,得知他是南艺的之后,第一反应就是脱口而出的“艺术生啊……”虽然没有恶意,但是大学之间真的存在鄙视链。


他想起,乔英子去美国留学,告诉他认识了一个中国留学生。那男的约她出去玩……


他很久没联系她,结果再见面就是婚讯。


方一凡:别胡说好吗?我们真的只是朋友!她都要结婚了!


周意:她要结婚,是她的事。你喜欢她,却关我的事。


方一凡被噎得语塞:你……为什么用一种确定的语气?


周意:作为一个女人,这点敏感都没有,也太失败了吧?


方一凡低头,不说话。


周意:方一凡…我很喜欢你。但是喜欢你,也没有喜欢到能容忍你心里,有另一个女人。


周意到卫生间里洗脸。借着洁面乳,把脸上卸妆膏洗干净了。顺便把藏在里面的眼泪也洗了。她拧了拧毛巾,擦了擦脸。


走出来,看见方一凡正看着她。


周意:她男朋友,噢,差不多该叫老公了……一看就是个好男人。


方一凡:嗯,是的。比我好。


周意蹲在方一凡面前,摸了摸他的脸:算了吧……好不好?


没等方一凡回答,周意自嘲地笑着站起来:我真的讨厌这样的自己!太卑微了!如果我是你,我马上告诉她!我才不可能让她嫁给他!


方一凡:周意……


周意:我很喜欢你…但是我忍受不了,你的懦弱。做事情总是拖泥带水,一点都不帅!连喜欢个女的,居然那么多年都不敢说!我大把人追,干嘛喜欢你啊!


周意想哭,拼命忍住了。她不是靠眼泪留住男人的类型。


方一凡被她说得答不上话。


方一凡:对不起。


周意听到这句,呆住了。


她开始整理东西,目之所及,能拿的东西都塞进行李箱。一边整理一边哭。


她突然吻了方一凡,温柔地捧着他的脸,亲吻他。方一凡眼眶也红了,他不想骗她。


但凡有一个人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他们俩都还能在一起。


周意笑了笑:这段时间,谢谢你!


方一凡:周意,我……


周意:别我了!站在你的角度,我会鼓励你告诉她。可是对她来说,这不是什么好事。你们要面对的事情太多了。


方一凡:她已经要结婚了。我不可能去破坏。


周意圈着他的脖子:那你不留我?


方一凡:我不配。我也知道,你不会留下来。


周意:看来这段时间,也没白处!懂我!


周意整理完毕,拎包拿着行李箱出去了。就和她来的时候一样。


一出门她就蹲下哭了。


她真的很喜欢方一凡,因为他是她喜欢的类型。帅气,温柔,细心,体贴。她以为她看到的方一凡,已经是很好的方一凡了。


但是今天吃饭的时候,她看到了一个更好的方一凡。不是在她面前。

评论(39)

热度(3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