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过敏

[。ì _ í。]微博:lofter不想过敏

19 方乔cp 分手

方一凡很认真地考虑,毕业以后考哪家事业单位或者国企。电视台?剧院?都可以啊……可是现在传媒行业不景气,估计赚得不多。


要不做演员、明星?不不不,宋倩阿姨肯定不喜欢。


方一凡很认真地考虑,自己毕业以后做什么工作,宋倩能同意把女儿嫁给他。


嫁给他?


方一凡突然停下来。


他想……娶她!方一凡第一次知道自己爱上乔英子,就在这一刻。


喜欢,到爱,还是要靠坟墓。


方一凡迫不及待想见乔英子。


他约她到外面约会。


经过在乔英子房间的第二次,乔英子也不敢把他往家带。


方猴儿……第三次第四次…绝对还敢那么干。他才不怕捅娄子呢!


乔英子可真是怕了。不敢在家单独见他,还是外面安全点。


乔英子一见到方一凡,他就抱紧了她。


乔英子看了看周围有没有熟人,担惊受怕地推开他:别被人看见。


方一凡:英子,我想过了……


他想告诉她他发现自己爱上她了。不是喜欢,是爱。就和风暴升级为台风,是一个道理。加强了。


但是刚见面,别把她感动哭了。待会儿再说。


方一凡得意地笑。


乔英子:你想过什么?


方一凡:我想,毕业以后考个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、国企,去个电视台剧院什么的,宋倩阿姨比较喜欢稳定工作的男孩子。


乔英子一听就怔住了。


完了。


方一凡开始往宋倩喜欢的方向走了。


乔英子是……有问题的,她知道。而方一凡,从小在童文洁方圆那么恩爱的家庭生活里长大,他的婚恋观完全就是正常的。他按照着自己家的模式在走。而乔英子不知道怎么跟方一凡解释。


乔英子突然站住:方一凡,你能不能别按照我妈的喜好安排自己的未来?


方一凡:让你妈妈喜欢我,不好吗?


乔英子一听很冲动地说:我妈讨厌你,我才会喜欢你,我妈要是喜欢你,我就肯定会讨厌你!要不是我妈会反对,我可能……根本不会和你在一起!


方一凡惊呆了,他努力整理这个奇葩的逻辑:我……是用来…反抗你妈妈的?武器?英子,我没听倒吧?


乔英子对他的阅读理解能力刮目相看,厉害啊,真的就是这个意思。但是现在这个氛围,她冷冷地说:差不多,就是这个意思。


方一凡也怔住了,他想起来在南京,为什么乔英子会突然亲他,是因为他说宋倩知道了会杀了他他要往外走…所以乔英子是听到这个关键词才会反常那么冲动,那么主动……方一凡回忆起来之后。他自嘲地低头笑了笑:怪不得,说不用我负责…


乔英子看着他这样很自责,刚刚话说重了。她心疼,可是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方一凡受伤地问:那……你的意思是…我就做自己,做你妈最不喜欢那种……


方一凡忍不住问:英子,你喜欢我吗?


乔英子还没有说过喜欢他。他也是刚刚很认真搜索过记忆,才发现这点。


太可悲了,自己正要告诉她他爱上她了。


乔英子:喜欢啊!当然喜欢。


方一凡听了之后发现,自己不相信…他不相信如果没有南京的意外,乔英子会主动吻他,主动喜欢他,会和他在一起。


有时候,他会突然变得很理智很清醒,比如现在。


乔英子觉得完了,他的表情不对。


她太了解方一凡,他只有在一种时候会有现在这种表情。他真的生气,受伤了。


方一凡:乔英子,我可以接受为了你改变成宋倩阿姨喜欢的样子。因为那是我对爱情的负责。但是你的要求,我做不到。如果以后我们公开,我希望得到她的祝福,我妈妈和她也能继续做闺蜜,我不想让我妈妈失去一个好朋友。我做不到,你的要求。你常说我幼稚,现在这种状态,你的要求比我的还幼稚,幼稚的可笑。


乔英子听了被戳得很痛:这么说的话,我觉得我们可能……还是先分开冷静一下吧。


方一凡都要哭了,他眼眶红红的:你要分手?因为…我做不到让你妈妈难过?


乔英子也想哭,可她嘴里说的却是:对。


方一凡:那就分手吧。我同意。


他转身走了。一转身就哭了。


终于……这段感情活不到曝光的时候。


他考虑过很多种方法,处理童文洁宋倩知道这件事之后,如何安抚如何让她们放心……现在用不上了。


他走在路上,想喝点酒。


看看时间,还有一小时,夜色里才开门。


他坐在公园里的湖边,木长椅上。发呆看着湖面。


他以为自己会痛哭,原来真正的失恋,没有那么戏剧性。伤心,是没有声音的。


以后演戏说不定能用上。


多有层次。


方一凡自嘲地笑了笑。感觉自己就是《新喜剧之王》里面那个夸张的女演员。那表演理论倒也不是全无道理。


他现在,此刻,很伤心。

评论(13)

热度(6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